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周南梅溪湖小学校长徐信:学生发展力——一个校长基于爱的教育理念思考和德育实践探索

作者:祝勇 关红儒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为促进我院师范生专业能力发展,拓宽学生视野,帮助学生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增强学生职业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12月30日下午,岳麓区周南梅溪湖小学校长徐信在特立北105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学生发展力——一个校长基于爱的教育理念思考和德育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立勇教授主持,何向阳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关红儒及教育技术学专业三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徐信校长介绍了自己在一师求学的经历,分享其在一师求学之路上的收获与成长的经验,用“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座右铭勉励同学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随后结合当下师范生就业状况以及周南梅溪湖小学教师录用情况给同学们分析了师范生应该注意的专业素养提升。他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教学实践经验,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做“四有”好老师,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徐信校长精彩生动的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摄影:邱叶文)

(摄影: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