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报告】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刚教授:软件和数据

作者:倪新朵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为了帮助我院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软件和使用数据,开拓大家的视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下午14:50—16:50,在特立南210成功地举办了主题为“软件和数据”的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我院有幸请到在软件和数据领域闻名遐迩的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为大家主讲。

陈志刚教授详细讲述了软件及其发展、计算机系统的三大件和计算机的三个理论基础,让广大学生对软件和计算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陈志刚教授还讲述了自己在软件方面的一些经历,让我们明白要想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有所建树就一定要坚持不懈、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能够看出同学们对知识的强烈渴望,课堂中有十分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软件和数据的理解,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与软件有关的故事、知识和程序员。同时,也让学生们对学习更加感兴趣,对美好的未来更加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