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东郡二小段美华校长:智慧校园建设之教师担当

作者:刘琳 陈婉婷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4月2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郡第二小学段美华校长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智慧校园建设之教师担当》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何向阳、教育见习带队老师张燕丽、刘琳、周克江、2019级教育技术学(高招)专业全体学生和2020级教育技术学(初招)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何向阳主持。

段美华以智慧校园建设作为切入点引入“智慧校园中我们作为教师该怎么做”话题。首先“豆豆同学在校园”的视频来向现场学生介绍智慧校园的使用场景,从而引出智慧校园的基本定义,用两张非常详细的结构图向现场学生介绍了智慧校园的组成结构。然后,向现场学生介绍了东郡二小智慧校园建设的三大基本板块:智慧管理、智慧课堂和智慧德育就东郡二小信息技术老师杨乔柔的日常工作内容引出“信息老师之责任担当”话题,对现场学生提出了五点建议,希望大家积极成为小学信息技术课程中的框架构建者、技术引领者、运转维护者、课程开发者以及舆情监管者向现场学生讲述了信息老师的发展通道,详细分析信息技术教师的发展途径。最后,段美华对学生提出了“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和树立理想、敢于追梦”的两大目标。

此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对新型智慧校园形式及信息教师怎样开展工作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智慧校园形式下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发展自身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