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湖南一师二附小汤响亮:面向未来的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作者:张卓林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4月14日下午,一师二附小汤响亮老师应邀来开展题为《面向未来的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的学术讲座。教育技术学系部分教师、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张卓林老师主持。

汤响亮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息技术老师的日常工作,并结合现今小学以及小学信息技术课本的现状,分析了目前信息技术老师面临的挑战与困难。随后,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成长为教学型教师,守好教育阵地”、“转变为科研型教师,打造核心竞争力”和“跻身为指导型教师,拓展发展道路”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未来将从事信息技术教师同学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指明方向。最后,汤响亮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回答。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参会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