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须知

作者:唐瑞鸿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相关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须知。

一、返校时间

根据错峰开学的原则,进行分批次返校:

第一批:20192020级于227(周六,正月十六)返校。

第二批:20172018级于228(周日,正月十七)返校。

所有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二、暂缓返校的学生

1.寒假期间有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解除观察后可申请返校。

2.现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3.国(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

三、返校前准备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提前在“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中领取本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在“通信行程卡”微信小程序中领取本人所使用手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返校当天进校前的3小时内使用“钉钉APP”完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使用钉钉APP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并在该表中提交“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电子截图。

2.所在地市在寒假期间有中、高风险区且不论返校当天是否有中、高风险区的学生,须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的学生,须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后方可返校。

4.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适量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四、返校途中防护措施

1.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2.乘坐火车、飞机、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即取即戴,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等工作依据。

3.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老师。

4.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安全,与家长和辅导员老师随时保持联系,遇到危险情况及时按正确方式进行求助或拨打110。特别是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五、返校后的要求

1.进校门时配合学校检查。学校只开放北门(即枫林路正门),所有学生从此门进校。在进入校园时需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开展检验身份,查看本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其电子截图,测量体温等工作。另外,校外人员与家长车辆一律不进校园,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校门口及道路拥堵。

2.加强寝室管理。进入寝室后第一时间开窗开门通风,并认真打扫卫生,使用按1:500的比例稀释的84消毒液对寝室进行消杀,约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寝室每日要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营造舒适寝室环境。

3.严格履行出校申请审批制度。学生入校后,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出校后再入校须配合学校的体温检测及本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验。

六、其他事项

1.不能按要求返校的学生请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办理请假手续,到校后办理销假手续。

2.禁止外卖送入校园。

3.校园内合理控制人员密集度,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4.在校期间,每名学生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若有不适,佩带好口罩第一时间到位于生活区的国基广场医务室就诊,并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

5.加强个人健康。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每天清理寝室内的垃圾至指定地点。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患呼吸道疾病的学生应佩带口罩。

6.“钉钉APP”使用指南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s://nh.dingtalk.com/

管理员手册在页面左上角,员工手册在页面中上部。

7.校内相关应急电话:

学院学工办:0731-82841004

学校国基广场医务室:0731-82190605

学校“110”:0731-828411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