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 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来源:


各班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实现我校“资助育人”的根本目标,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把推动政策落实和扩大工作影响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报道学生资助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好典型,让我校困难学生深刻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和资助工作的成效。根据我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年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实施方案》(湘一师学字[2019]11号)文件精神,现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如下,希望各班级按照要求,认真落实,高质高效进行活动宣传。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5日-5月31号

二、活动对象

全院各班级

三、活动内容

(一)“感恩ž诚信”正文比赛

1.主题:感恩 诚信

2. 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21号

3. 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文体不限。字数2000字左右。思想积极向上,对感恩于责任要有深刻体会,情感真挚,语言流畅,真实生动。

4. 工作流程及作品评比:在 1—3年级开展“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在4年级开展“诚信与我同在”为主题的征文大赛,由各学院进行初选,推选优秀作品(各学院原则上推荐3-5篇)上交到资助管理中心,统进行评选。 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发放证书和奖品。

5. 要求:各班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此次征文工作,鼓励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按照征文格式要求统计整理好本班作品以及未参与其中的贫困生名单,名单将对下一次的贫困生资格认定起到重要作用。

(二)“资助政策宣传手抄报”大赛

1. 主题:资助政策宣传

2. 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21号

3. 要求:各班级每班出五份作品,内容丰富、积极向上。

4. 工作流程及作品评比:由各学院进行初选,推选优秀作品(各学院原则上推荐3-5篇)上交到资助管理中心,统进行评选。 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发放证书和奖品。

(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

1.时间:5月19日

2.地点:润寰南101教室

3.宣讲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分别为我院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陈天奇和杨佳辉。

4:宣讲内容:

高校毕业生贫困地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政策;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公告;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国家、校级奖助学金评定要求。

四、活动注意事项

1.请各班级认真做好宣传,在规定时间内积极上交相关材料。

2.征文统一使用2015标准文档格式。

3.征文作品要署名,格式为在第一页标题下写好专业班级、学号、姓名(居中)。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