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我院学生2021年暑期留校住宿申请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行政班级,各辅导员老师:

2021年暑期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学生工作处的相关要求,学生确有特殊原因必须留校的,需家长同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报学生工作处备案后,方可暑期留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今年暑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校。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暑期留校:

1.参加考研辅导班准备考研的2022届毕业班学生。

2.参加学校有关部门或学校集中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训练、竞赛的学生。

3.参加教学计划内教学实习的学生。

其中2021届毕业生不在申请对象范围内。

二、申请程序

1.学生根据相关凭证于6月15日(第16周周二)17时前向学院申请,并签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自律与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一式三份,学生、学院、学生处各一份,详见附件1)。

其中凭证要求具体如下:

(1)符合条件1的学生提供考研培训班听课证或能证明参加考研的材料;

(2)符合条件2的学生提供相关部门或单位统一开具的证明材料;

(3)符合条件3的学生提供学院教科办统一开具的证明材料。

2.各辅导员老师严格把关,审核确定名单后,以班级为单位于6月16日(第16周周三)12时前将《承诺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信息统计表》(以下简称《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2)(电子稿发邮箱136269524@qq.com)交至学院学工办(玉衡楼北栋307左)叶晶老师处。

3.学院审核并报学生处审批后,学生持承诺书和学生证,到所在楼管处登记入住。具体登记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暑期留校学生要严格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及管理办法》(详见附件3)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要求,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主要由学院负责,学院需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动向。

2.暑期留校学生必须集中在学校指定的寝室内住宿,学院将根据留校学生的实际情况选定学生负责人及负责老师;暑期留校学生定期向学生负责人汇报,学生负责人向负责老师汇报。

3.暑期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统一管理。

4.暑期留校学生在留校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不得下河、湖、塘游泳,不得使用违章器具等。

5.暑期留校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他人。

6.暑期留校学生凭学生证出入,并在每天23时前进入公寓。

7.暑期留校学生自行预交水电费。

8.暑期留校在留校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留校住宿资格,并给予纪律处分。


附件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自律与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2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信息统计表.xls

附件3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及管理办法.doc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