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推选新生军训自训教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班级、学生会体育部

学生自训的军训模式是当前高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发展趋势,对增强军训综合育人实效性,推动高校国防教育的与时俱进具有促进作用。为做好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经研究,学校武装部决定组建新生军训自训教导大队,并面向全校招募新生军训自训教官。现将我院推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2019级在秋季学期无实习任务的在校学生,无性别要求。

2.退役复学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优先考虑。

二、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有较强的遵规守纪意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2.成绩优良,无违法、无处分记录。

3.具有一定的军事素养,对国防知识有一定了解。

4.个人形象良好,无纹身、染发,口齿清晰、嗓音洪亮、语言表达能力强。

三、报名与推选

1.报名者如实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军训自训教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军训自训教官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2)附件1交纸质稿,纸质稿填写至“承诺”一栏;附件2填写电子稿。附件1和附件2于4月12日前交体育委员汇总。

2.体育委员汇总材料后,提交班委会仔细检查材料。核验无误后,于4月14日前将所有材料提交辅导员审核、签署意见。附件1纸质稿报辅导员,附件2电子稿报体育部邓同学,邮箱806512843@qq.com

3.学院学工办指导学生会体育部将《报名表》《汇总表》整理后学院党委审核,4月19日(第9周周二)前报学校党委武装部,《汇总表》电子稿发邮箱:hnysxgb@126.com

四、鼓励措施

1.为通过考核的新生军训自训教官的同学购置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险。

2.任新生军训教官并按要求全程施训的同学,给予德育项目加分,发放一定生活补助,优先推荐入党、评优。

3.组织队员开展军事技能拓展活动。

五、其他事项

1.各干部机构、团支部、班委会要积极响应,通过主题班会、官方媒体等途径大力宣传。

2.原则上选拔出的自训教官负责自己所在学院的新生军训工作,出现特殊情况则由党委武装部统一调度补缺。

学校武装部联系人:熊老师,联系电话:82841069

 附件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军训自训教官报名表.doc

 附件2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军训自训教官信息汇总表.xls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