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弘扬志愿精神,展我一师风采 ——计算机学院弯腰行动举办大获成功

作者:邝思怡 任驰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4月11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加快“四个一师”建设,推动我院学生提高保护校内环境的意识,加强我校生态环境建设。我院青志协开展了以“弯腰行动展文明风貌,美丽一师现生态新风”为主题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弯腰行动”。

此次活动由青志协成员与参与班级的青委对接向各班级招募志愿者,同学们积极报名,通过自己的微小之力表示对校园环境的关注和支持,赢得了全校师生和后勤环卫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的过程中,我院青年细致地关注到了每一个角落,包括但不限于清理卫生、节水节电等等一些举措,节省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活动中极为显眼的一幕,21计科2班志愿者朱枫琳,在看到走廊的地面上有污痕的时候,连忙找到一把拖把,在拖完那一些污渍后,她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用干抹布将水渍擦拭干净。





此次弯腰行动收获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为志愿者们坚定一颗志愿服务的心奠定了坚实基础。将随手捡起垃圾纸屑,牢固树立“垃圾不落地”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全校师生心中,“弯腰活动”,其名虽为弯腰,却是通过真正的行动为环境保护代言。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朋友和家人,使我们的家庭乃至社会变得更加美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