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推选我院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行政班级,辅导员老师:

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关于评定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的通知》(湘一师学字[2022]14号)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 席:刘立勇  满君丰

副主席:陈 奕  何向阳

成 员:叶 晶  关红儒  付小霞  李胜兰  周泰成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2.热爱教育事业,心怀执著的教育梦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吃苦耐劳。无任何违纪处分或不良记录。

4.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课程不及格情况,近两学期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5、学业成绩班级前5,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及以上或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及以上。

5.在校期间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之一。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创新创业活动,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或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省级及以上立项。

7.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专业四级)或六级。

(二)优先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者。

2.在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获得省级奖项者。

3.省级及以上教育类科研项目主持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教育类论文者。

4.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省级及以上奖励之一者。

三、评选对象与推荐名额

学院全日制本科师范专业在籍在校学生,如符合条件均可申报。学院从各申报人中择优推选最多4名至学校进行差额评选。

四、时间安排

1.自主申报:学生从即日起至419日进行自主申报,填写《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人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院部汇总表》,详见附件1),并将表中提到的成绩、奖项等信息填入《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详见附件2),按照目录所列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以上材料交辅导员指导、审核后于41920时前将纸质稿、电子稿交资助部,其中《院部汇总表》纸质稿须辅导员签字

2.学院推荐:学院学工办根据上交《院部汇总表》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后,于421日提交学院评审委员会讨论并确定推荐人选,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名单上报: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选填写《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3)电子稿、纸质稿在425日前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参加学校评审。

4.材料准备: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候选人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认真填写《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详见附件4),准备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支撑材料,按要求装订成册。其中《申请推荐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上述材料需430日前完成。

5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成立“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评审委员会对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评审,确定拟表彰人选25名,2022520日之前完成评审。评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分管校领导审定发文表彰。

五、表彰奖励

1.“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每人奖励1.5万元。

2.资助“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实践研究”校级项目一项,项目经费0.5万元。

六、推选要求

1.评定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每年评选一次,凡获此奖项的学生原则上在校期内不重复评奖。

3.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辅导员老师需全程参与,确保候选人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后,方可上报学院。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推荐工作时间紧,请各申报人按时上交《院部汇总表》。

2.各项已要求填写的电子稿材料不要更改格式及大小。

3.超过申报时间的,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4.凡有弄虚作假、拉票行贿等不正当行为者,学校将撤销相应荣誉、收回已发放的奖金,并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5.联系人:叶老师,电话:0731-88228046


附件1 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2 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

附件3 2022年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4 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申报表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