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雷瑛亓 刘涵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来源:

帮助我院新生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知校爱校荣校,传承红色基因,9月4日至9月7日院院领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以“革命思想”“湖湘文化”以及“毛泽东思想”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深厚的红色文化鼓励同学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引导同学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院长满君丰从学院发展定位、办学层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与专业,着重强调技术类学科应将技术放在首位,大学生不仅要培养技术手段、提高技术能力,还要培育技术思维、提升技术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陈奕生动的讲述了第一师范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总目标以及办学新理念,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新一师的时代风采。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副院长何向阳“大学学习方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进入大学后,从学习态度到思想理念再到学习方法都要进行转变。此次讲座不仅为22级新生提供了科学的学学习方法,还向新生指明了学习方向和目标最后,何向阳鼓励新生们要朝着成为优秀大学生的方向不懈努力!

副院长杨恒伏分别从何为创新创业、为何创新创业、大学生为什么能创新、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途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是新时代伟大奋斗至关重要的内容他强调,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应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激发自身潜能,实现青春梦想。

立足现在,同学们风华正茂;面向未来,同学们斗志昂扬。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