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湖南省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团支部、行政班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相关部门: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水利厅联合颁发的关于举办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的通知》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就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省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加快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爱水节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意识,充实学生社会实践内涵。

大赛主题

次大赛的主题是节水优先珍惜点滴”。

三、活动内容

包括启动仪式、作品收集、“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颁奖典礼、作品展播、专题讲座等六大主题活动(集体活动时间和议程另行发布)。

四、参赛对象

大学组:全省在校大学生(含高职);

中学组:全省在校中学生(含中职)。

参赛要求

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契合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从洗手、洗菜、洗澡、刷牙、冲厕到节水全流程到保护母亲河等进行选题、用手机或便携设备记录和创作。

1. 参赛作品须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健康,贴近生活,富有创意,题材风格不限。

2. 完整视频可以进行编辑、加字幕、配音等,长度原则上不得超过10分钟。

3. 参赛作品必须以电子稿形式参与(文件命名方式统一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参赛者可登陆湖南教育电视台官方站(http://www.hnedutv.com)或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湖南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号(湖南水利)或官网(http://www.hunanshuili.gov.cn/)下载报名表(详见附件),真实填写报名表后,与参赛作品一起上传到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或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如需通过校团委甄选之后,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进行参赛,请于2020年3月5日前,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电子稿(文件命名方式统一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发送到校团委邮箱。参赛者请自行保留作品完整参数信息(原片),作品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参赛者信息。

4. 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并确保作品参赛之前未在任何媒体级网络公开发布、未获得其他任何影视类赛事奖项,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评审方式及标准

组委会将对全部作品进行分类分组,邀请专家从主题性、创意性、故事性、技术性等多角度对参赛作品集中公正评审

评选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即参赛作品经专业初选后,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上展示、投票,按得票数的高低换算成相应分数;专家评审即专家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并换算成相应分数,二者分数相加即为最终得分(总分=专家评分*90%+网络投票分*10%),具体评分标准和细则另行公布。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20年1月2日至3月15日;

评选投票:2020年3月15日至3月18日,集中宣传造势,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确定获奖作品;

展示报到:2020年3月18-3月21日,展示获奖作品,并对获奖作者进行“背后的故事”集中采访报道;

颁奖典礼:3月22日,世界水日活动主场颁奖典礼;

展播巡讲:3月22日至3月28日,邀请省内著名水利专家和获奖者走近校园,围绕大赛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分享创作故事、宣传爱水节水理念;

主题班会:3月29日至4月10日。

奖项设置

1.竞赛奖项:大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2.其他奖项:大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最佳人气奖6名(各组网络平台投票前三名)

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其他费用。

2.参赛者自参赛作品和报名表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组委会或组委会指定的第三方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应用于包括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

3.参赛作品因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保留追究的权利。

4. 凡提交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5. 大赛发布平台及参赛通道:

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

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

湖南省水利厅官网(http://www.hunanshuili.gov.cn/)

湖南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号(湖南水利)

组委会指定邮箱:595814909@qq.com

活动执行委员会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77号湖南教育电视台

联系人:周静娟

叶老师

 

附件: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参赛信息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0年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