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宣传发动应届毕业生参加“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2020届非定向毕业班级,相关辅导员老师,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部署,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根据全国项目办的通知及学校团委的要求,现就宣传发动我院各2020届非定向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我院2020届非定向毕业生

二、工作内容

20202021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三、报名方式

欲报名的毕业生于410日—531日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xibu.youth.cn)上进行注册,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表格后,需本人签字,并经学院党总支盖章,另附本人经学院盖章确认的学习成绩单。所有材料经学院团总支(玉衡北307)确认后上交至学校团委办公室,学校团委将对报名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核,并将组织入选志愿者集中体检及公示等工作。

四、招募流程

14月10日—5月31日

在“西部计划”官网(xibu.youth.cn)首页右侧的“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学院团总支确认后交学校团委审核备案。

26月10日前

省项目办原则上完成选拔工作。

36月19日前

省项目办完成体检工作。

46月26日前

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57月20—31日

志愿者集中报到和培训派遣时间,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件,由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服务省项目办应在620日前确定志愿者报到培训有关安排,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抄送省项目办。

68月14日前

服务省项目办集中培训结束后,由服务县项目办将本县志愿者集中接到服务县,签订三方协议并进行“二次注册”。

79月10日前

服务省项目办完成补招工作。补招要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经培训后方可派遣上岗。此后,进入在岗志愿者服务管理期。

五、注意事项

1相关班级辅导员老师组织所带毕业生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并大力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积极申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由于团中央今年相关的详细方案未正式印发,需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的,可参看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附件1),有关体检要求参看《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详见附件23)。

3若因新冠疫情而导致未开学,相关纸质材料上交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4具体内容以近期正式印发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六、联系方式

1学院负责部门:学院团总支(玉衡北307),电话:0731-82841004,联系人:叶老师

2高校项目办:我校项目办设在学校团委(玉衡南303),电话:0731-82841080,联系人:邓老师、王老师

3湖南项目办:0731-88776720

4全国项目办:010-85212269


附件1 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pdf

附件2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pdf

附件3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pd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