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行政班级,各辅导员老师,院团总支实践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明电﹝2019﹞21号)文件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团中央统一规划,省级团委统筹指导,市、县团委自主实施”和“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辖、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形式,引导在外学子返乡参加社会实践。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内容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为主要方式,在校期间进行线上远程工作,有条件的配合完成项目对接、校地对接,助力地方招才引智,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团的建设和工作。

具体实施

1、请同学们下载附件岗位需求表,按需自愿进行岗位对接。如需获悉岗位详细信息,请根据附件表格中的联系方式,直接与县市区团委联系了解情况。参加实践的大学生2020年1月15日前根据自身的工作需求自行与对应的县市区团委进行对接

2、各县市区团委会将汇总的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名单反馈至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并统一为正式入选的大学生购买保险其中,未满18岁的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将会专门向其家长致信告知保险权利和义务。

3.联系方式:

1)学校团委办公室:玉衡楼南栋304,联系人:邓老师、王老师。

2)学院学工办:玉衡楼北栋307,联系人:叶老师。

附件: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岗位需求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