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信工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0 点击数: 来源:

为规范我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程序,明确会议任务,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特制定《信工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制度》。

一、会议的种类及内容

(一)各学生机构学生干部会议

1、四大学生机构分别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各机构负责老师主持召开,该机构所有干部参加。

2、会议按需要不定期召开。

3、会议内容:贯彻执行院、院工作要求;学习新的规章制度;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布置近期工作任务。

(二)各学生机构工作例会

1、四大学生机构分别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各学生机构总负责人主持召开,该机构所有干部参加。

2、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

3、会议内容:前期工作总结;工作方法探讨;重大决策商讨表决;制度修改;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征求意见、建议;工作任务安排布置。

(三)各学生机构部门工作例会

1、四大学生机构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会议由各部门部长或副部长主持召开,该部门所有助理及各班相应班干部参加。

2、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

3、会议内容:前期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商讨部门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方法、经验交流。

(四)各班班干部会议

1、各班分别召开班干部会议。会议由班主任或班长主持,全体班干部参加。

2、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

3、主要内容:贯彻执行院、院工作要求;学习新的规章制度;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布置近期工作任务。

二、会议准备

1、召开会议前,会议主持人应做好会议安排(时间、地点、与会人员),安排专人进行会议通知。团委会学工作会议由编辑部负责通知;学生会工作会议由秘书部负责通知;青志协工作会议由主席部负责通知。部门工作会议由该部门负责人负责通知。班干部会议由班长负责通知。

2、会议主持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明确会议的目的和内容,拟好会议提纲。

3、会议主持人应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团委会工作会议由编辑部负责记录;学生会工作会议由秘书部负责记录;青志协工作会议由宣传部负责记录。部门工作会议由该部门指定助理负责记录。班干部会议由团支书负责记录。

4、与会人员应针对会议内容准备发言内容。

三、会议纪律

1、与会人员不得迟到、早退、缺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应提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会后应主动向会议主持人了解会议的相关内容。

2、与会人员应自觉维护会议秩序,不得讲小话,看书读报,随意走动,应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工作笔记。

3、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应尊重他人,保持会场安静,在他人发表意见时不讲话,不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