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计算机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具备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系统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建模、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利用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数据科学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复合型大数据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科学与工程导论、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开发、算法分析与设计、Python数据处理编程、操作系统原理、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可视化、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大数据安全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信息技术产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与应用开发等方面工作或继续攻读本学科及其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