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心理战“疫”,我们在一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来源: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长期的封校管理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使同学们感到些许焦虑紧张;学习生活受到的限制和影响也可能使同学们心生压抑。那么,如何缓解焦虑和释放压力呢?

在此,计算机学院提出了以下心理疏导小贴士以帮助同学们培养抗疫的良好心态,阳光乐观,共克时艰。

    一、注重健康,积极运动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抗疫的保证。勤洗手,戴口罩,切断传播途径;作息规律,充足睡眠,保持精力充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身体状态,也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改善疫情时期的无力、焦虑感。

    二、丰富生活,培养爱好

列一张清单,写下一直想做却没有机会付诸实践的事。去做一个美梦,梦见在平日里,可望而不可即的生活。去培养一个爱好,试着去听从未听过的歌,试着去拍春日美景,试着去看只翻过几页的书,试着去看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电影。把注意力从可能的苦闷和焦虑上转移,让自己身心舒适。

    三、调适内心,积极战役

我们可以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告诉自己,疫情时期,产生适度的紧张和焦虑都是正常的,要理性,要有信心,要学习情绪调整的办法并积极进行自我对话。提升对于城市、对于国家民族的自信。有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向校内专业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上一条:小C推荐:《逆商》中的受挫教育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