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小c推荐:我们一定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来源:

本次小c推荐的是一本叫《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的漫画书,这本书里面的文字都非常的童真,画面也十分温暖,可可爱爱的漫画有趣又治愈。

这本书记录了在破碎之后,我们如何重建生活的样子,童真的画笔混合着大人世界的苦涩心酸。漫画里不仅有温暖、可爱的生活小事还有对疲惫无奈现实的思考

1.关于成长,有些狼狈的小熊说:“长大以后,我真的考上名牌大学,我才明白,考上名牌大学,并不一定能买得起大别墅;考上名牌大学,还可能会交不起房租。”

2.关于温暖,毕业时的同学说:“阿猪同学,这是送给你的毕业礼物,是桂花味的香薰!希望你每次闻到的时候,都能想起我们一起上学的日子!”

3.关于喜欢的事,阿猪说:“原来我做煎蛋,未必是要拿冠军,而是我真的喜欢煎蛋我种花呢,也未必是要做种花大明星,而是花会让很多人开心,会有很多人喜欢。

4.关于难过,阿黄说:“如果难过的话,就往前跑吧。越往前跑,就离今天的难过越远,远到再也看不见了。”“重要的是跑下去啊。跑下去,总有一天会看不见的。”

5.关于爱自己,阿猪说:“以前我觉得,爱自己就是给自己买冰淇凌。但是现在我觉得,爱自己,是不讨厌自己的小肚子,不讨厌自己的痘痘,不讨厌自己的笨,不因为别人的指责怀疑自己,永远相信自己。每天都对自己说,你可以!你最棒!”

作者用糖果色的漫画诠释了现实世界的烦恼与丧,卸下所有的面具和重担,把脆弱的权利还给大人。

所谓的大人,都不过是不堪一击的牡蛎,披着坚硬的外壳

书里写了很多有趣而不落俗的故事,映照了生活中的不甘与现实,“频繁的搬家,突发的事故,年近半百的母亲外出打工,阴暗潮湿的房子,被遗忘的生日,考上名牌大学也不一定交得起房租……用漫画的形式,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的真相。小孩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哭,但大人不可以希望看完这本书,你可以明白大人也可以哭,给自己一个十分钟,一切都会好的。

牡蛎无论多坚硬的石头棍棒都打不开,但是只需要一把小刀就可以轻松撬开。就像大人的心脏一样,外壳很坚硬,但总会有一条裂缝可以打开他们的心房。

忽然成为大人的那一天,是不受我们控制的。但我们也成为了一个坚强的大人。既然已经成为了大人,就要勇敢的做爱自己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