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走访拓维信息

作者:陈奕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来源:

12月7日,副校长周发明率计算机学院院长满君丰、副院长杨恒伏一行走访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拓维信息党委书记、湘江鲲鹏副总经理肖前辉,拓维信息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开鸿智谷副总裁梁栋等热情接待了周发明一行。

座谈会上,周发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专业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与拓维信息在实验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具有一师特色的产教融合模式,助力构建“三高四新”战略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新体系。

肖前辉介绍了拓维信息近年来围绕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所取得的成绩。拓维信息通过聚集产业与26家院校合作培养了5100多人次创新技术人才。携手旗下开鸿智谷、湘江鲲鹏研发了交通和教育智能设备、“兆瀚”计算产品等,以及云考试、智能合同、OpenHarmony智慧校园等创新产品,与学校共同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的卓越人才。肖前辉表示,拓维信息将携手开鸿智谷、湘江鲲鹏与学校合作共建、开拓创新,持续推动开源教育、信创产业与高校教育深度融合,为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湖南思路”和“湖南样板”。

梁栋介绍说,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银捐赠人、OpenHarmony项目A类候选捐赠人,开鸿智谷公司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推动先进信息技术走进高校,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OpenHarmony在高等教育行业的落地。目前,由开鸿智谷公司研发的开源技术教材、在鸿实验箱等面向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产品,今年已在湖南、贵州等地区的多个高校应用。

会前,肖前辉、梁栋及企业其他代表陪同周发明一行参观了拓维信息数字化体验中心展厅,了解拓维信息发展现状以及相关教育信创领域产品等。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OpenHarmony创新实训室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将逐步建立起“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在OpenHarmony创新实训室的基础上,对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开展产学研融合,努力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人才共育、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OpenHarmony创新实训室合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