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扬新帆,逐梦信工——我院2021级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罗婷 刘榕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来源:

9月19日上午9点,我院于实验剧场开展2021级高招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杰文,副院长田祖伟、何向阳,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及全体辅导员老师,2021级高招新生,朋辈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典礼于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杰文致欢迎辞,并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趋势与战略构想。同时,他对于新生寄托了无限期望,并要求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副院长田祖伟鼓励新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多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勇于迎接信息时代新挑战。副院长何向阳则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出发,突出信息化技术学习的重要性,并寄语同学们要克服畏难心理,勤恳学好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自主性深入学习意识。




新生代表21电信1班田紫依热情发言,表达了她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立志成才的信念。老生代表20教技1班霍双艳诚恳相传经验:坚定信念,坚守内心;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求索,不负韶华,努力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不懈努力。



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校歌声,本次开学典礼宣告圆满落幕。巍巍学府,冉冉风华。此次开学典礼如同一座灯塔,为新生们照亮了前行之路。来日方长,我院师生将齐心协力,为共同构建“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与“幸福一师”而贡献出作为“信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