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毛新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来源:

5月10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复杂系统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毛新军应我校玉衡楼406开展题为“如何上好软件工程课程:认识与改革”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满君丰主持,计算机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软件工程课程是计算机大类中最难上好的专业课程之一,课程教学普遍存在“难听懂、不易学、知难做更难”等突出问题。毛新军教授分析了软件工程课程的特点和教学难点,剖析了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从如何教、如何做、如何帮如何考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们针对该课程如何开展系统深入的教学改革新军阐述了教学改革的成效和成果,通过推广教学改革方法,分享课程教学资源,深入剖析应该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系统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从而提升学生工程能力素养。

毛新军教授的讲座数据详实、深入浅出,现场聆听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