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优秀毕业生曹向荣:当信息技术教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黄悦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2022年4月12日,2016届优秀毕业生曹向荣受邀在玉衡南201为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开展当信息技术教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教育见习专题讲座副院长何向阳、教育见习指导老师、教育技术系部分老师20教技1班、21级教技881882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教育技术系副主任刘琳主持,

曹向荣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

一是刻苦学习,积累经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分享自己在校的兼职经历,用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正是因为这些看似琐碎且微不足道的工作,锻炼了自身的能力,积累了专业知识,建了知识体系,为以后的实践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论由实践赋予活力,由实践来修正,由实践来检验。他在校期间帮实习学校重装机房系统、为工作学校剪辑活动视频等都是学以致用的体现,曹向荣强调如果没有大学六年以来的学习和实践经验,就不会工作得心应手、倍道而进。

三是全面总结,启发引导“我们是懂技术里最懂教育的,在教育里最懂技术的。” 曹向荣总结出:对内,我们要承担乙方的角色——服务教学;对外,承担甲方的角色——发展规划。并对所有师范生提出了几点期望要加强专业学习、明确发展目标、清楚角色定位、躬行教育实践,争做未来学校全面信息化教育的推动者。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理解,更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