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马坡岭小学周皓校长:未来学校与未来教师

作者:张卓林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4月13日下午,长沙市马坡岭小学周皓校长应邀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未来学校与未来教师》的学术讲座。院党委书记刘立勇、副院长何向阳、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何向阳主持。

以一师求学及工作成长历程为切入点引入“未来学校与未来教师的‘信息化’”话题。他首先从宏观视野角度谈世界未来、国家未来、社会未来与未来教育的关系,未来教育与未来学校的关系。然后,从微观层面讲到未来学校是未来教育落地的地方并阐述了课程、空间、技术、治理的现代化发展。最后从一个校长对未来教师的成长期待角度提出同学应在观念理想、技术专业生活能力进行储备。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对未来学校和未来教师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对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应对未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