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小C心语:终身学习,效率优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来源:

在这个快节奏,快生活,却又注重教育和人文素养的时代,我们总是活在学习的支配之下,但在相同的学习时间之下,我们究竟学到了多少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状态。“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始终被人们奉为真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一直都是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小C也有以下提高学习效率的总结:

一、限时

一定的时间限制总是可以较好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果。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所有功课分为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容易产生疲劳感。依次逐步缩短时间,你就会发现学习的效率就已经大大提高了。

二、专心

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永不过时,就如同写作业时听歌确实有助于放松心情,但是专心学习一个小时之后全身放松地听十分钟的歌未必效果不好。

三、学科结合

整个晚上复习或学习同一门功课,不仅极易产生疲劳感,更在不知不觉中将我们的效率降至低点。适当多科目的结合学习有助于维持我们学习的新鲜感,保持高水平的效率之巅。

四、劳逸结合

学习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就是清醒敏捷的头脑,所以适当的休息,不仅仅是有好处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项学习效率的基础。

五、自信

许多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潜力是巨大的,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有效地开发这种潜能,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举足轻重的一个因素。无论何时何地,做任何事,有了自信力,就有了一种必胜的信念,并且能快速的从失败的阴影中摆脱出来。相反,一个人若失去了自信,那他就会一事无成,且极易陷入自卑之中。

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千千万,对于不同的对象,当然也会有不同的效果。然而,最属于我们自己的方法仍要我们自己慢慢探索与实践。“读书好不如读好书,读好书不如好读书”,“苦学”为基础,“好学”明态度,“会学”为重。愿学子们都能苦学,好学,会学,发掘潜能,掌握效率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