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面面“核业”旗,同汝随风起

作者:邝思怡 肖桥悦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来源:

为增进学生对红色核工业的理解,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于5月13日晚举办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特色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13日晚19点主持人一段昂扬的开场白过后,宣讲活动拉开了帷幕。围绕“党旗高高扬,红色核工业”的主题,丰富的红色‘核’知识以多样的形式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线上会议共享的,远不止核工业知识,还有家国情怀以及要用心发现生活中美好事物的精神。

活动中主持人在参会的学生中进行随机连麦,同学们都踊跃地回答问题,积极与主持人互动。当主持人播放完先辈为核工业做奉献的视频并问及同学们感想时,崔映波同学答道“舍小家而为大家,先辈们的‘核奉献’精神与时俱进,我们新青年应当继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领略了核知识的魅力,新时代的青年应高扬红色“核业”旗,向着新时代迈步向前。

20点整,主持人致总结词,他说到:红色核知识永不没落,它将与新青年追着时代的步伐迎风直起。至此,宣讲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得到了我院学子的大力支持。


了解我国11位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核科学家


组织观看有关“核”知识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