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走访领路集团

作者:李新宇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来源:

5月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和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人才基地(领路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交流。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人才基地党支部书记胡慎信、领路集团董事长刘耿及相关团队热情接待了周发明一行。

周发明对领路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的“一四”战略以及“两坚持、两拓展”的办学思路。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建设“互助、互融、互赢”的校企合作关系,期待与领路集团在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学生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本次访企拓岗加深了我校与信创类企业的联系,是落实我校办学新理念,扎实推进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人才基地于2023年2月25日成立,主要为集群1100多家企业进行专业人才培养输送服务。基地目前开设芯片设计、芯片验证、芯片封装、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应用、网络新媒体等运营专业。目前,基地已与集群多家企业及半导体协会等8个联盟签订了专业人才就业服务协议,为湖南高校打造了集群企业就业服务平台。